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召开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座谈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励、研究生院副院长吴珊、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丁浩、MBA教育中心主任李春瑜、教务主管董雪瑜,广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日新、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雁南、科研处处长崔怀林、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培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指导教师赵显洲、江义火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座谈会由张雁南主持。

       会议伊始,副校长张日新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学院、商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日新副校长表示,两校的合作是摸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道路和方法,广州理工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应该在这方面继续展开深层次合作,并进一步强调,两校应抓紧推进2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开题相关事宜,加强导师之间的合作交流。接着,张雁南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引进人才的政策,他同时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来我校举办考研、学术报告等系列讲座。

       会中,杨励院长对我校的快速发展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尽全力支持我校硕士点建设工作,同时希望后续两校加强联合培养研究生相关工作的沟通联系。吴珊主任阐述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两校签订协议以来对推进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相关事宜,进一步强调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高度重视。随后,袁登华副院长向我校介绍了商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包括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计划,并表示两校应尽快完善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机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尾声,崔怀林处长介绍了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开展情况,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李培祥院长对杨励院长一行人的到访表示感谢,并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党建工作、师资力量现状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两位研究生导师分别发表对两校推进落实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相关的建议,并表示会加强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

       会后,张日新副校长、杨励院长为赵显洲、江义火两位研究生指导教师颁发导师聘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