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字体大小:

         (陈天勇,钱林)3月28日上午,我校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行政楼816会议室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研究生院院长杨励、副院长吴珊,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我校校长胡社军、副校长张世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处长陈天勇主持仪式。

           胡社军校长对刘海春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支持和帮助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表达诚挚感谢,并就学科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自2021年入列广东省民办本科高校首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22年入列广东省民办本科高校首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并招收首届联合培养研究生以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不仅制定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规章制度,加强学科特色凝练,培育硕士学位授权点,而且先后取得广东省民办高校2022年度检查“优秀”、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一等”评价等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好”的优异成绩,学校目前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未来将着力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验收工作。他希望,通过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双方进一步开展更加深度的合作,借助发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师资、学科专业优势和资源平台,结合学校的机制优势和应用型办学优势,探索出更加全面更加务实的发展道路,实现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目标,提升我校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质量。

           刘海春副校长对我校在办学条件、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两校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充满信心。他表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将大力加强对广州理工学院的支持与帮助,加快协议落地实施,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他希望,双方互相学习,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更加紧密务实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结出更多的合作共赢果实。

           刘海春副校长与张世梅副校长代表双方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胡社军校长致辞

    刘海春副校长讲话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