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校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字体大小:

    3月8日,学校邀请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杨立群,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泳竹、副院长丁艳红,学位办主任孙葭,硕士生导师代表李亚一行五人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召开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副校长张世梅主持座谈会。学校3+2硕士点负责人、硕士生导师、研究生办公室人员参加座谈。

    张世梅副校长致辞并汇报工作。她表示,学校2021年被确定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22年获得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指标。近年来,学校加大办学投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在人才培养、平台团队、科研经费都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高度重视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制定了系列制度,遴选了硕士生导师,新建了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联合培养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是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指标少,希望省教育厅能够加大支持。

    陈泳竹院长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陈天勇处长就广州理工学院推进联合培养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与会人员就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管理、研究方向、实践指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杨立群副处长对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国家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高校要提高办学内涵,导师用心用情培养好人才,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他指出,专硕的培养要坚持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的道路,以解决企业一线问题为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社会满意、企业需要的高层次专业人才。他表示,省教育厅会加大联合培养研究生政策支持,稳健推进民办高校硕士立项规划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一行参观考察了研究生工作室、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工业机器人集成与应用研究中心。

    座谈会现场

    参观工程中心

    参观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