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广理大讲堂”:从评审专家的角度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字体大小:

    11月3日,为进一步调动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提高科研项目申报书质量,我校特邀“帽峰学者”张炜教授做题名为《从评审专家的角度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的讲座。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讲座以为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召开,讲座由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处长陈天勇主持,全体工科专业及部分文科专业教师逾200人参加。

    讲座中,张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介、基金撰写基本思路、函评专家如何评审、基金申请经验与总结四个方面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核心要点。

    张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定位、资助体系、分类等进行了明确、详细的解读。就如何提高撰写高质量的申请书,张教授强调,要早启动、早谋划、提前请专家把关;在撰写过程中,立项依据要条理清晰,突出研究的科学意义;对研究目标要有创新性的理论技术和研究目标,聚焦在1-2科学问题即可。会议最后,张教授结合自身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鼓励老师们勇于迈出第一步,坚持申报、持续研究、细化申请书、多改多请教。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增强我校教师申报项目积极性,提升项目申报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