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省科技厅专家应邀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字体大小:

    (代婵)5月25日,我校在行政楼815会议室召开科技项目申报辅导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夏奇峰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张世梅、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和教代表师参加,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处长陈天勇主持报告会。

    夏奇峰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文件以及科研范式的变革,强调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石,意义十分重大,用数据分析了广东省“十三五”期间基础研究的发展现状。夏奇峰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基础研究的经费投入持续增大、竞争力稳步提升、重大成果显现、承接国家基础研究项目能力提升、高校学科整体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同时全省基础研究也面临投入不足、重大原创性成果缺乏、承接国家基础研究重大重点项目竞争力不足等挑战。夏奇峰表示,“十四五”期间,广东省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以增强产业技术源头供给为目标,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人才培育为支撑,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专项布局,着力完善原始创新生态,制定实施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十年计划,聚焦重点领域,实施重大项目,积极融入国家基础研究体系,持续推进重大基础研究平台建设。

    报告结束,教师针对广东省基础研究项目申报提出问题,夏奇峰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张世梅副校长做总结讲话,感谢主讲嘉宾对我校工作的指导,学校将按照省科技厅的项目安排,落实申报、加强指导、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夏奇峰处长做辅导报告

    张世梅副校长讲话

    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