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校举行2022年广州市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发布部门:科研处 来源: 科研处 字体大小:

    (代婵)为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高师生知识产权意识,学校发展规划与科研处牵头,联合各二级学院开展2022年广州市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

    本次竞赛以“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 建设未来”为主题,分为线上初赛与线下复赛两个阶段。大赛自启动以来,备受学校师生关注,线上初赛吸引了800多名学生参赛,满分率40%。经过评选推荐,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各一支团队进入复赛。

    26日,复赛在1号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世梅、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处长陈天勇、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出席。

    复赛共设四道关卡,各参赛队伍沉着冷静、踊跃抢答、据理力争,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刺激。层层角逐之下,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利知识、清晰的逻辑思维、齐心的团队合作摘得桂冠。

    张世梅副校长发表讲话,对参赛队伍的付出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参赛队伍取得的荣耀表达了祝贺。她指出,大学生要扩大视野,关注身边真实发生的侵权案例,以此为鉴,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自觉规避侵权行为,养成尊重知识、尊重创新、尊重科学的良好行为。

    此次竞赛活动,立足创新创造,聚焦知识产权,做到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提升师生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好的反响。

     

    选手答题

    评委组评分

    颁奖典礼

    张世梅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