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从生活出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为进一步调动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促进科研水平和项目申报能力提升,发展规划与科研处牵头组织了帽峰论坛,特邀广东财经大学雷宇教授做题名为《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从生活出发》的报告。

    论坛在1号学术报告厅举行,张世梅副校长及全校各专业的近500名教师参加。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处长陈天勇主持。

    雷教授为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长期从事审计、内部控制、非正式制度研究。雷教授表示报告旨在交流学术研究心得,在激发教师科研兴趣的同时,探索一种差异化竞争的途径。他结合多年撰写论文的经验,以“岳不群”“买菜”“狼来了”“柠檬市场”“脆弱的信任”为典型案例,详细地阐述了学术论文产生过程中所涉及的选题、撰写、投稿、修改等多方面问题。他强调,教师要善于关注当前学术界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选择具有现实意义的可行性课题。最后,雷教授总结道,教师要学会认识自身,在现实制约下做次优选择,走差异化途径,做真正脚踏实地的研究。

    论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我校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对撰写发表高质量科研成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雷教授做精彩报告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