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省、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期满验收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来源: 科研处 字体大小:

    1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省、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期满验收会。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靳天来、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黄道平、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贺勇、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江帆、以及校内学术委员会专家六人出席本次验收会。副校长张世梅主持。

    靳天来处长首先对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科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学科规划,形成学科特色;二是要进一步骤集学科队伍,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改善师资队伍结构;三是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依托学科属性和学科优势,加大产教融合和产学研合作力度;四是要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依照会议安排,学校两个省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三个校重点学科: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分别按照汇报、专家质询、查阅资料、评审等程序进行验收。经校内外专家评审决议,两个省级重点学科均通过校内验收;三个校级重点学科均通过校内验收,其中工商管理评为优秀,机械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评为良好。

     

    靳天来处长发表讲话


    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