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研业务提升

    ——我校获得2020年度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经理人培训“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字体大小:

    (刘玲、许家慧)2020年12月11日下午,广东省“新时代高校成果转化前沿探讨”专题研修班暨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顺利召开。我校积极组织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专题研修班,并受主办单位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成果转化中心”)邀请出席年度表彰颁奖仪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的通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成果转化中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推动高校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专业行业内的交流和发展。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科研处相关人员积极参与成果转化中心举办的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经理人系列培训,先后赴佛山、珠海、深圳等地投入到科技成果转化的各类专题课程当中,系统学习科技成果转化中涉及到的知识产权、法律及全过程管理等知识,聆听其他高校在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的优秀经验,与同类院校交流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建设心得。

    科研处是我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职能部门。通过对科研处相关人员开展系统的培训与指导,既体现了学校对于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视程度,也加深了相关人员对该项工作专业性的认识。同时,在主办单位的综合考核下,我校获得该系列培训的“优秀组织奖”。这一奖项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相关工作,也对我校进一步加强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予以了重大鼓励。

    专题研修班现场


     

    科研处刘玲老师(右二)代表学校领奖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优秀组织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