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发挥人才培养特色,强化骨干培养“骨干”

    ——工作室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玲、许家慧)12月3日上午,工作室交流研讨会在新行政楼816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谭海鸥主持,教学科研部部长兼科研处处长贺浪萍、教务处副处长朱亚峰参会,我校名师、双师型、社会服务、博士四类工作室负责人共15人参与交流研讨。

    贺浪萍部长介绍了我校工作室模式的发展历程与在建工作室现况,对当前工作室管理与考核情况做了详尽说明,对在建工作室的初步成果与成效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同时指出了目前工作室建设存在部分工作室建设滞后等的问题。

    四类工作室代表也从工作室的建设经验与在座教师分享交流。名师工作室代表邓楠老师以项目和课程建设为例,分享了其建设军事理论课程思政的心得与经验。双师型工作室代表王煜林老师通过与企业密切联系合作,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和企业师资指导,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与实训实践取得良好成效。社会服务工作室代表钟健老师分享了以项目为引领,带领工作室学生团队积极为社会组织提供计算机产品服务并得到了广泛应用。博士工作室代表吴从晓老师采用了依托大项目带动小项目模式,带动学生做实验进现场,促进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提升。

    与会人员对各类工作室的经验进一步交流,并就工作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与谭海鸥副校长、教学科研部部长兼科研处处长贺浪萍及教务处副处长朱亚峰进行了深入探讨。

    谭海鸥副校长发表总结讲话,工作室是我校开展教学科研的特色模式和重要载体。在今后的工作室建设中,既要进一步坚持、完善和提高工作室模式对教师提升和学生培养的作用发挥。又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和内部制度建设。通过队伍建设,发挥出骨干培养“骨干”作用。通过构建工作室内部制度建设,明确组织分工,定期开展研讨,不断完善工作室建设与发展。最后,谭海鸥副校长强调,鼓励教师们超目标完成工作室建设,学校及二级学院也将加强对各工作室的支持与督查,继续发挥工作室在我校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上的重要作用。

    谭海鸥副校长发表讲话        

     

    教学科研部部长贺浪萍介绍工作室建设情况


     

    名师工作室邓楠老师分享经验


     

    双师型工作室王煜林老师分享经验


     

    社会服务工作室钟健老师分享经验


     

    博士工作室吴从晓老师分享经验


     

    工作室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