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专家帮助学生构思技术方案

    学校组织讲座《专利科普以及申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字体大小:

     

    (许家慧  刘玲)2020年11月19日下午,应科研处邀请,广州三环专利代理有限公司的李权工程师来到6栋教学楼515课室,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开展名为《专利科普以及申请》的讲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近100名学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讲座的内容主要针对专利挖掘、技术问题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申请。李权工程师用了5个例子具体形象地跟同学们说明了如何进行专利挖掘,即同学们可以如何构思自己技术方案。在技术问题方面,能申请专利的技术并不一定是非常新颖的技术方案,也可以是常规技术问题以及技术手段的组合,通常的专利申请也都是常规技术问题以及技术手段的组合,因此可以在技术手段的非常规组合进行一定的创新。另外,为了判断想要申请的技术方案是否满足专利法第二十二条,需要通过检索查找现有技术方案,进而可以判断想要申请的技术方案是否为现有技术方案。检索途径包括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和佰腾网。  

    最后,针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对于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需求,这次讲座还专门包括了相关内容。在程序上,申请人只需将将源代码文档60页,开发文档60页(不足60页的全部提交)、申请表以及申请人证明材料准备好,邮寄或当面提交即可。讲座的内容符合同学们的实际需要,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李权工程师在介绍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