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生活点滴,即可创新

    专家进校开展发明专利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字体大小:

     

    (许家慧  刘玲)11月12日的16时~17时半,为了提高同学对于申报发明专利的热情,应我校科研处邀请,佛山信智汇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何锦辉总经理来到我校给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开展关于题为《浅谈专利基础和发明专利》的讲座。两个学院的共近150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申请发明专利的相关要求进行展开。2020年的1月到9月,我国发明专利申请110.3万件,中国已经连续9年发明申请总量排名世界第一。发明专利具有保护的技术种类多、保护时间长、专利权稳定、政策青睐等优点,但相比于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存在着审查严格、授权率低、授权时间长、审查费用较高等缺点。讲座内容还包括对发明专利的理解误区、发明创新的常用技法、发明专利申请流程、发明专利申请需要什么资料、技术交底书是什么、如何撰写技术交底书等。最后,何总经理以技术交底实例和申请文件实例来教导同学们如何撰写相关材料。  

    何总经理曾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审查员,在任职四年多的时间内完成了超400件的发明专利审查。对发明专利的申报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相信此次讲座会给有意向申请专利的同学们带来不少的收获。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