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生活中处处充满了专利

    专家进校开展实用新型专利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字体大小:

     

    (许家慧 刘玲)为了提高同学对于申报实用新型专利的热情,应我校科研处邀请,佛山信智汇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何锦辉总经理于11月12日来到13栋教学楼403室给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开展关于题为《浅谈专利基础和实用新型专利》的专利讲座。建筑工程学院近20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以下两个方面进行:什么是专利,申请实用新型专利的相关要求。何总经理首先从衣、食、住、行和用五个方面引入对专利进行介绍,生动形象地跟同学们说明了生活中处处充满了专利。接着,根据建筑工程学院的专利申报情况,详细介绍了实用新型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具有审查过程简化、授权率较高、授权时间较短、驳回后不公开、审查费用较低等优点,但同时实用新型专利还具有保护客体单一、保护时间短、稳定性较差等缺点。讲座的内容还包括申请实用新型专利的技术主题的要求、如何产出专利、创新的常用技法、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流程、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需要什么资料、如何撰写技术交底书、技术交底书的内容等。何总经理通过案例来分步骤教导同学们撰写技术交底书。  

    何总经理擅长专利申请挖掘、专利布局、专利稳定性分析、专利侵权分析、专利检索等实务,为多家企业和机构提供过专业培训。讲座的内容符合同学们的实际需要,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何锦辉总经理介绍实用新型专利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