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队伍要扩大,方向要凝聚,规划要落地

    ——我校召开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字体大小:

     

    (许家慧  刘玲)为推进我校科研平台建设,扩大对外影响,支撑学科建设,10月29日上午10时~11时半,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在新行政楼8楼816会议室召开。谭海鸥副校长、教学与科研部贺浪萍部长、各校级平台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领导及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谭海鸥副校长主持。  

    工业机器人集成与应用工程技术中心李玉忠所长、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王煜林所长、数字媒体研究所申青连所长、建设项目全过程咨询管理研究所黄良辉所长、建筑工业化技术创新研究所吴从晓所长、建筑节能技术研究所主要成员李棱雪老师、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胡高喜副所长、粤港澳金融经济研究中心黄爱青副所长、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田祥斌所长和客家文化艺术中心张延春所长等对我校现有的平台建设情况进行简单的介绍,并重点讨论了在建设校级平台过程和平台建成后续的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平台经费、空间设备及人员配置等方面问题。  

    海鸥副校长做总结讲话。谭副校长分享了自己对于科研平台建设的看法与思考,并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必须扩大研究队伍,近二三年将校级科研平台的数量扩充到20个以上并且将50%以上的教师纳入到校级科研平台;二是必须凝聚研究方向,如各工科学院要团结起来,紧密结合学校的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的方向,共力搭建校级科研平台;三是各学院需依托本次研讨会,落实研究方案,规划新研究所。

    谭海鸥副校长分享对科研平台建设的看法

    李玉忠所长分享科研平台建设经验

    胡高喜副所长分享科研平台建设经验

    张延春所长和田祥斌所长分享科研平台建设经验

    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现场

    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