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工程中心服务人才培养、服务科学研究、服务创新创业

    ——工程中心学校初评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字体大小:

           9月18日上午,我校在13号教学楼3楼会议室召开广东省工业机器人集成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学校初评会议,广东工业大学管贻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铁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与副校长谭海鸥教授、副校长张世梅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玉忠教授组成评审专家组;谭海鸥教授被推选为评审专家组组长。教学科研部贺浪萍部长主持会议。科研处、工程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工程中心主任唐露新教授汇报了工程中心在2017至2019年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通过3年的建设,工程中心在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等新工科建设方面积极引进组合教学科研骨干与学科带头人,建立了一支跨学科、跨学院、跨行业、跨部门的工业机器人教学与研发队伍;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工程中心建立系列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7个,形成了工业机器人集成与应用研发和教学中心,产出一大批科技开发和应用研究成果;对本行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起到良好的支撑与促进作用,较好地完成了申报时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评委专家小组通过现场考察工程中心实验室和评审质询,对工程中心近3年的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一些进一步改进工作的建议。专家们认为,工程中心要加强科研创新力度,根据立项指标要求,结合设备和专业投入到更多的教学和科技创新活动中,让实验室成为学生们的科研摇篮。对照广东省教育厅的评审标准,专家组一一对照评分,最后一致评价工程中心的建设达到优秀的标准。

           谭海鸥副校长对此次自评会议进行总结,强调学校对工程中心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工程中心虽已建设完善,但要充分汲取评委专家们的建议,做好改进措施,争取优质通过评估考核。

     

    校内外专家交流讨论


     

    工程中心主任唐露新教授汇报


     

    初评会议现场


     

    专家组查阅评审资料


     

    参观工程中心实验室


     

    专家同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