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提升科研能力,践行科研育人

    ——教师职业能力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字体大小:

     

    7月2日上午,我校教师职业能力培训(科研专题)在行政楼815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会特邀副校长谭海鸥、教学与学术事务部部长张世梅以及科研标兵代表指导交流。线上、线下参与培训的教师达60余人。    

    培训会上,张世梅部长从大学职能视角出发,讲述了中世纪以来大学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职能演变过程,并详细讲解了当代大学教师为什么要做科研、如何做科研等问题。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蕾老师作为文科类科研标兵代表,与参会教师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介绍了从“科研小白”到独立申请省级竞争性项目的研究成长过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钟健老师作为工科类科研标兵代表,从科研团队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总结了“组建好团队、依托好平台、利用好政策、服务好行业、协同好学生”的心得体会。    

    谭海鸥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强调了高校教师的社会责任以及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培养出具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就必须要求教师本身具有创新意识及能力和一定科研能力。最后谭海鸥副校长对参会教师寄语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提升自身职业能力,重视教师科研对人才培养的作用;二是希望教师在开展科研工作过程中找准方向、奠定基础、持之以恒。

    张世梅部长开展培训

    刘蕾老师分享经验


     

    钟健老师分享经验


     

    谭海鸥副校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