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 科研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我校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并以4月20日至26日为重点宣传时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在疫情期间,为使我校师生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宣传覆盖面大、受众多、无需接触的特点,组织师生利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在线学习《感受知识产权法的价值》《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溯源》《高校师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上、下)》,加强师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产权相关知识的认识。

    同时利用各工作群、办公协同、校园网分享我校科研处制作的知识产权宣传海报供师生浏览。海报重点介绍知识产权的相关基础知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防疫知识、《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的10问10答、我校近三年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效。以此来加深师生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了解,达到了事半功倍的良好宣传效果。

    4月23日下午,学校科研处牵头,联合各二级学院、机关职能部门,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主题,通过问卷星网站,以在线问卷的形式,动员全体师生参与“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有奖竞答活动。科研处通过问卷星网站回收了675份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有奖答卷。经统计,本次获奖人数38人。  

    本次宣传活动采用媒体平台播放、海报投放、线上竞赛等多方位结合的形式,多角度、多渠道的方式,扩大了宣传影响,引导了正面舆论氛围,提高了全校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学生学习视频


     

    学生学习视频


     

    建筑工程学院老师带领同学学习专利知识


     

    建筑工程学院老师在为同学介绍我校知识产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