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来源: 宣传部 字体大小:

    2020年上半年,我校通过科研工作量考核配合相应的奖励机制,加强对科研工作的管理,激发教师的研究热情。在新的管理机制和规范下,我校科研工作捷报频传,发展态势良好。

    据统计,上半年我校共发表论文70篇,其中胡高喜老师的《自我损耗对利他惩罚的影响:愤怒与公正敏感性的作用》与吴从晓老师的《加装SLVD的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消能减震框架抗震性能分析》分别发表在《心理科学》(CSSCI)和《地震工程学报》(CSCD)上。上半年共在北大中文核心发表16篇文章,在EI、CPCI收录杂志上发表5篇,实现了论文发表的新突破,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科研论文水平。  

    学校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成绩斐然。截止2020年7月师生共申请专利180件,其中学生共申报123件。学生专利授权:实用新型30件,外观设计2件,实现了在2019年以前学生专利零授权的重要突破。

    在社会服务方面同样可圈可点。截止7月15日,我校教师与企业签订服务协议共54项,合同金额达到328万元,实现历史新高。这些项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程汉湘教授“大功率可调电抗器”项目参加2020年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成为初创组的先进制造领域34项入围项目的其中之一。这标志着我校教师的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的实质推进,并形成了协同创新的良性循环的可喜局面。

    在课题研究方面,我校通识教育学院邓楠老师的课题获得广东省国防教育研究重点课题2020年度立项,实现了我校该级别课题的零突破。今年我校新增教育厅科研课题立项8项、校级科研课题立项18项、校本研究课题18项;已结题广东省教育厅科研课题14项、校级科研课题20项、校本研究课题24项。

    这么多科研成果的获得,与学校的正确方针引导和广大教师的努力息息相关。这些科研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日益高涨的科研热情和不断提升的科研水平,并进一步营造了我校科研创新的优良风气。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